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吉林省九台市旭阳苗圃

云杉苗,四季红玫瑰,王族海棠,紫叶稠李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河北:王族海棠销售量大,内蒙新疆是重要买家
新闻中心
河北:王族海棠销售量大,内蒙新疆是重要买家
发布时间:2016-11-17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日,记者在河北省的几个苗乡采访时了解到,王族海棠的销售量较大,主要销往内蒙和新疆等地。

遵化市新店子镇苗木种植大户刁艳兴告诉记者,从入秋到目前,他已经销售出10万多株王族海棠,几乎隔三差五的就能走几车。而河北定州的苗木种植大户史磊最近也在忙着销售王族海棠,他介绍说,自己苗圃里的近万株王族海棠早已销售一空,现在走的苗子都是附近乡亲们种植的。定州市开元镇的戴永杰说,他最近也走了不少王族海棠,收益不错。

记者了解到,目前在河北,地径3厘米、4厘米、5厘米、6厘米的王族海棠上车价分别为15元、32元、65元、180元。“目前,王族海棠的大规格苗子是最受欢迎的。特别是地径6厘米以上的苗子,有多少走多少。”刁艳兴说,王族海棠之所以受欢迎,是因为其不仅有较强的抗寒性,而且叶片在整个生长季都是靓丽的紫红色,是现代海棠中少有的常色叶树种,在园林绿化中用途非常广泛。

在定州大鹿庄乡的一个苗圃里,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的苗木采购商胡跃跃对记者说,他这次来一共采购了近万株王族海棠,已经发走了两车。他告诉记者,王族海棠在内蒙的表现不错,相当耐寒,生长速度也比较快,深受大家的喜爱。

在谈及王族海棠的价格走势时,刁艳兴说,如果走量持续增长,那么今年的价格就有可能上涨,预计明年春季上涨的可能性更大。“现代海棠不少,但王族海棠的存圃量不是很大,作为老品种,他似乎快被人们遗忘了,很多人都去赶时髦种新品种了,坚守老品种的人不多了。”刁艳兴说,从他最近组织苗子的情况来看,王族海棠的存圃量远比不上其他品种,或将呈现出供不